PMP考试须知

更新时间:2016-01-14信息来源: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人数:我要分享

1.报名条件

符合下列两类条件之一者,均可报名:

第一类:申请者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

需至少具备4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,并且在申请之日前6年内,累计项目管理月数至少达36个月(这36个月不重叠)。

第二类:申请者具有专科及专科以下学历

需至少具有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,并且在申请之日前8年内,累计项目管理月数至少达60个月(这60个月不重叠)。

2.资格审查

报名之后,PMI会对报考学员进行资格审查,确认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认证考试的资格。资格审查需提交的资料有:

1)项目管理经验证明表,需由证明人签字;

2)学历、学位证明及翻译件;

3)35小时及以上的项目管理培训证明,由相关PMP培训机构颁发。

如果考生报名材料没有通过审核,PMI会邮件通知考生提交补充资料。如果考生没有及时回复,PMI将通过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再次和考生联系。若考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向PMI或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提交补充材料,则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申请。如果考生提交补充材料仍不合格或超过最后期限,则只能提交合格材料并申请下一次考试。如果因资格审查未通过,考生可以选择退考(当次考试之前提出申请)。退考需提交退考申请表并缴纳退考管理费200元,退还原发票。

3.考试形式及时间
 

PMP资格认证考试为中英文对照形式,共200道单项选择题。每年的3、6、9、12月份各有一次考试,考试时间为4小时,早上9点至下午1点。

4.考试内容

考试内容涉及到PMBOK中包含项目管理五大过程组和九大知识领域。总共200道题(计分175道),答对106道题便可通过考试。

5.考试费用

非会员初考3300元,重考2190元

会员初考2400元,重考1875元(会费139美元/年)

注:考试费用由PMI自2015年7月份进行调整,2015年9月份及之后的考试均参照以上新价格。

6.参考流程

0b4c08263310251f0802cde7443f0243.jpg

7.考试成绩

PMP考试包含六个部分,即:项目启动、规划、执行、监控、收尾及职业道德,每部分所占比分别为:11%、23%、27%、21%、9%、9%。

PMP考试各部分成绩有三个等级,即:below proficient, moderately proficient, proficient。一般5周后可以查询成绩。

8.指定教材

当前官方教材为PMBOK第五版,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著作。

 

上一篇: PMP认证简介

下一篇: 开班信息

版权所有: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渝ICP备09000780号-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

023-6353-1297